吱儿

[徒王/影枪影]画地为牢4-5

监狱au

影枪影的戏份多得出乎了我的意料

发生在熊国猫市,闭眼瞎几把写,不要带入现实律法和设定(。

ooc预警!!!

 

——

 

4、

牢里新关进来一个强女干犯,编号0173,就关在张潇对面,成天阴沉着脸满脸写着变态两个字,据说还是女干杀了一个未成年人被抓进来的。

牢里一众都瞧不起他,哪怕是小偷都自觉高他一等,狱警就更加瞧他不起。

大约是李锦长得就很不和善,对着0173也没个好脸色。周六集会观摩视频,加强思想道德教育,昏暗中趁着李锦转身没防备,0173抄起椅子就砸向了李锦。

“阿锦!”

“你他妈找死啊!”李锦一回头,急急挡下劈头盖脸砸过来的椅子,抬起一脚踹0173肚子上,0173倒飞出去,狱友纷纷避让,撞飞了无数椅子。这一脚踹得够结实,0173半天没爬起身,被候在外头闻询赶来的尹昉拷了起来,准备押送医务室。

“阿锦!阿锦……阿锦你……”李斯从后头扒拉开狱友挤上前,嘴里叫着李锦的名字。

“叫叫叫、叫屁啊叫,老子还没死呢!”李锦本就不太健康的面色一片惨白,额上渗了些汗,他按着手腕没好气地吼了李斯一句。

“给我看看。”李斯没理他,伸手去摸他的胳膊。

“有什么好看的。”李锦嘀咕着,还是老老实实地把手伸给李斯看。

“疼吗?”李斯看着他肿起的胳膊,尾音有些颤。

“废话。”李锦瞪他,说,“不疼!”

“赶紧去医务室看看,不行还得去医院。”李斯皱着眉头。李锦看了他一眼,不太高兴的样子。李斯又补充,“赶紧取证,免得那个傻逼诬告你。”他温柔得几乎是在哄,“锦哥。”

李锦这才老大不高兴地跟着同事走了,临了不爽地踢了0173一脚。

李斯焦心地叹气。张潇走过去拍拍他的背。

狱警指挥着他们有序离场,喊着别吵了,都安静。

“他这两天怎么这么凶。”张潇小声地问。

李斯给撞了一下,稳了稳身子,抓抓鼻梁含糊地说吵架了,莫名其妙地。

“情侣吵架都莫名其妙。”张潇在他身后给天下所有的情侣都扣了一顶大帽子,李斯居然赞同地点了点头。

情侣吵架都很莫名其妙的。张潇望了望前头,想着,她以前跟他生气也很莫名其妙。然后慢慢地,竟也摸透了她的心思,摸透了很多人的心思。

但那没有用。

他总是想起她,是很可爱的女人。就连莫名其妙闹别扭都很可爱。

人群向牢房移动,穿过大堂出门时忽然一阵喧闹,张潇顺着声音看过去,竟是医务室里传来的声音。房门没有关,小黄毛和0173摔出了门外,砸在地上沉闷的一声响。李锦按着手臂冲出来抬脚跺在0173的背上,尹昉翻身压住还在挣扎的0173,干脆把人用绳子捆了起来。

李锦骂骂咧咧的,瞥见李斯满面愁容地在看他,一下子就消了气,冲他摆手示意别担心,接着又看见了后面的张潇,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。

李斯看着李锦坏笑着做作地关心小黄毛,瞄了一眼后头神情复杂的张潇,顿悟了什么。

丫太狗了。

 

5、

听说0173没出现是被关了禁闭,有胆小的拍拍心口庆幸。万一疯起来连自己都打,那谁受得了。

“那厮太变态了,根本就是反社会人格障碍加心理极度扭曲。”趁着李斯被叫上场打周日监狱养生篮球,李锦对着张潇恨恨地抱怨。

“胳膊都这样了还坚持带伤上班。”张潇伸手去拍,被李锦踢了一脚。“他应该关精神病院。”张潇说。

“他妈的那傻逼还真的告我了!老子怕他不成。”

张潇担心了:“我靠,真的假的。你跟李斯说了没有?”

“说个屁。”李锦烦躁地点着脚,他想抽烟了,“反正上头有人帮忙,出不了事。你别跟他说。”

“……又他妈的让我保守秘密。”张潇拉长了尾音,“你下次干脆别告诉我,万一他问我了我还得骗他。”

李锦啧了一声。

“你怕他担心你还裹着绷带天天在这儿转悠?”张潇揶揄地说。

“……”李锦凶恶地瞪了两眼张潇,“我多么爱岗敬业的一个人。”语气透着心虚,说完目光下意识地扫了眼乱糟糟的篮球场。

张潇被狗粮噎了一下。

“……你不知道,”李锦烦躁地搓了两下脸,“他以前总出差,我干这个,一个月都见不了两回。”李锦用仅剩的那只健全手比了个二,晃了晃。

后面还有一句:现在反倒天天能见着。李锦没说,张潇能听懂。

“说起来,小黄毛没受伤怎么也不上班了?”张潇体贴地转移话题。

“他……”李锦皱了眉,那副样子看上去同李斯有几分相似,“他受伤了。请假,看心理医生。”

“他……?”问题卡在嘴里,竟不知道该先问哪个。

“肋骨。”李锦比划了一下自己的排骨,“裂了。”

“靠?那天摔的?”

“好像不是。”李锦摸着自己的胳膊,回忆道,“那天他不是捆了那神经病吗。”张潇点头。“肾上腺素下去了捂着胸口就倒了。”李锦接着说,“然后把他扶坐下,医生掀他衣服一看,一身伤。”李锦说这话的时候语气里带着不忍心,他指了指剑骨右边,“胸口这儿黑了一块,肿了,拍片看是骨裂。又不肯说怎么弄的。”

张潇沉默着没说话。以前上学的时候有同学摔肋骨裂过,说呼吸都疼,不能碰。拖拖拉拉半年才好,一年了有时候都还会痛。

“你都不知道那小黄毛多英勇,凶神恶煞的样子叫小孩子见了要做噩梦的。”

“比你还可怕?”张潇同李锦开了个玩笑。

“靠。”李锦说。

张潇想起还是以前过年表演,女狱友说你们男监怎么回事,狱警长得不是像小混混就像磕了药,还骨瘦如柴。犯人看着倒温温柔柔的,反而胖得一逼。

他刚想反驳,就看见了底下坐着的尹昉和李锦。

只好以沉默应对。

“心理医生呢?”他问。

“这个我不清楚。”李锦说,“你自己问他。”他锋利的眉目柔和下来,对着三不沾的李斯爆发出一阵嘲笑。

 

评论(4)

热度(32)